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藝展龍潭—梁成福 李元慶 瓷刻展

  • 發布單位:龍潭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民政局

展期:108 年 6 月 4 日~ 108 年 9 月 4 日
展覽地點:桃園市龍潭區戶政事務所一樓
展品簡介
  本次展覽為《心經》及《金剛經》之瓷刻藝術品,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佛經中翻譯次數最多,譯成文種最豐富,並最常被念誦的經典;金剛經是出家及在家佛教徒最多人日常早晚課誦的佛經,均為流傳深遠的佛教經典之作。
  14 件展品由書法家李元慶書寫,瓷刻家梁成福以鋼刀手工一筆一刀刻製,並結合臺華窯窯燒技術共同創作產生。全手工的陶瓷藝術品經由2 位名師精巧地運用坯土、釉色和窯燒的工藝特性,以及書寫雕刻技巧及形式布局,豐富呈現出瓷刻藝術的精彩與多樣性,遠觀近賞各有不同的風情與意境。賞玩藝術之餘,閱覽著心經與金剛經的文字,細究其字義文理,亦能引領觀賞者進入佛教文學、文化與社會多元思想情感之體認,薰染於其中。
藝術家簡歷
梁成福

龍潭區三洽水人
龍安診所院長
臺灣地區地檢署榮譽法醫
桃園市基層醫療協會創會理事長
行醫看診中利用空閒自學,醉心於書法篆刻,尤擅長於陶瓷篆刻。
創作品曾於法國羅浮宮、中正紀念堂、桃園市政府文化局、客家事務局等多處展出。

李元慶(適之)
目前專事繪畫創作
法國巴黎高等美術學院研究
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國畫創作組畢業
從蔣承贊、馬電飛、梁乃予及李猷等名師學習國畫、素描、篆刻、詩文書法等,長於山水繪畫。
創作品曾獲第十屆全國美展國畫第三名、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國畫第二名、第九屆北市美展國畫第一名,並相繼推出「現代詩畫結構關係」展、「彩墨時空」展、「漁港之美」展及「台灣北海壯觀」展等多項展覽。